Sunday, February 28, 2010

Pho 24 - 香港 vs 越南

昨天下班後去了沙田做點事情,完成以後都已經八點多了,於是便決定到新城市廣場找點東西吃。想起了老婆早兩個多星期前跟我說這裡剛開了家Pho24,便決定到這家餐廳試一下。

Pho24是一家在越南頗出名的連鎖餐廳,單在胡志明市已經有十多家店。雖說是連鎖式經營,但它絕對不是一般快餐店的質素。很多越南的旅遊書也有介紹這家餐廳,連“蔡瀾逛菜欄”節目中也曾經介紹過。店名裡的24代表了它的湯用了二十四種材料炮製而成。2009年當我到越南旅行時便到過這家餐廳吃了碗生牛河。它的湯底的確非常美味,很有當地的特色。再加上一點薄荷和青檸作調味,在炎熱的天氣下吃特別醒胃。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牛肉的肉質比較老。不過我在越南吃過的牛肉的肉質一般都比較老,不知道是因為和當地限制入口牛肉有關(這個限制好象在2010年得到了)?還是因為我去的餐廳不夠高級!

說回沙田的那一家Pho24。我叫了一碗生牛河跟一杯三色冰。一看到那碗生牛河便感覺不對,碗內只有牛肉,河粉和一點點蔥花(看圖),沒有了芽菜和其它的配菜(回家後看過Open Rice 中的食評,有的照片中是看到有配菜的,不知道是他們給漏了還是什麼原因)。而且湯底也不太像我在越南喝到的那個味道,感覺反而有點像茶餐廳裡的牛腩河再淡一點。唯一比較好的是那些牛肉,它的肉質比在越南吃到的好。

還以為它們來到香港後能夠保持越南的特色,真的非常失望。老天!我來這裡就是要吃越南風味的生牛河,但這碗東西就像茶餐廳裡的牛腩河一樣。而且還要三十八塊錢一碗!我決定不會再來了。哦!還有那杯三色冰‧‧‧還是去茶餐廳喝杯紅豆冰好了。不過如果大家有機會到越南的話,還是一定要到當地的Pho24嘗嘗。

香港的Pho24生牛河

 
 越南的Pho24生牛河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